全新引進老花雷射手術,多位醫學中心 主任醫師,近視、散光、老花皆可處理

雖然一些白內障疾病不需要眼睛雷射手術,但其他更嚴重的導致視力明顯喪失的疾病可能需要眼睛雷射手術切除。在此過程中,眼睛的天然晶狀體被移除並替換為稱為“人工晶狀體”或“IOL”的植入物。

過去,最常用的鏡片是單焦鏡片,只能為單一視覺距離選擇近、遠、中或近。因此,大多數人需要使用眼睛雷射或雙焦點眼鏡進行閱讀或其他需要與植入晶狀體不同的視覺距離的任務或活動。今天,有多種人工晶狀體可供選擇,
白內障可以滿足多種視覺需求。



多焦點人工晶狀體鏡片更換
白內障眼睛雷射手術期間更換晶狀體時,多焦點人工晶狀體是當今的首選,因為它們能夠矯正各種白內障視力問題。存在三種主要類型的多焦人工晶狀體,包括“多焦屈光人工晶狀體”,由於鏡片上有多個光學區域,它們能夠改善包括近、遠和中視在內的多種視力需求。第二種類型的多焦點鏡片是“切趾衍射多焦點人工晶狀體”,它具有多個焦點,能夠將入射光彎曲到眼睛,從而增加白內障在各種照明條件下看清的能力。

調節性人工晶狀體
FDA 批准的最新類型的人工晶狀體是調節型人工晶狀體。眼睛中的睫狀肌允許天然晶狀體改變形狀以白內障聚焦,眼睛的這種眼睛雷射程稱為調節。調節性人工晶狀體能夠使用這種肌肉來重建眼睛聚焦的自然過程。還有其他類型的 IOL,如果您正在考慮眼睛雷射手術摘除白內障,您的眼科醫生可以討論可用的選項。

文章引用自:

TOP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